号: 1629935D/202205-00015 信息分类: 其它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4-29 发布日期: 2022-04-29 09:3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简明问答】《宿州市政务云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解读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简明问答】《宿州市政务云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解读

来源:宿州市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4-29 09:38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77

问题一:《管理办法》的决策背景和依据是什么?

答:为加快建设“数字宿州”,强化政务云(以下简称政务云)的管理和使用,推进政务数据资源基础设施与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根据《安徽省省级政务云管理办法(试行)》等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办法。

问题二:《管理办法》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有哪些?

答:《管理办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建设数字中国等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规范了政府部门政务信息系统上云的流程,有助于推动各部门数据中心向政务云进行迁移整合,提高政务云资源利用效率。

问题三:《管理办法》的研判和起草过程是怎样进行的?

答:《管理办法》于2021年4月20日征求了137家相关单位的意见,136家单位无修改意见,市委网信办提出两条修改意见均已采纳,通过市数据局党组会同意后,于2021年4月22日正式印发。

问题四:《管理办法》主要目标有哪些?

答:出台《管理办法》的主要目标为加强政务云管理和使用,统筹推进政务数据资源基础设施与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问题五:《管理办法》主要任务有哪些?

答:《管理办法》主要任务为除涉密或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四级(含)以上信息系统外,新建信息系统依托政务云建设,已建信息系统逐步迁移到政务云。相关部门落实责任确保政务云安全平稳运行。

问题六:《管理办法》进行了哪些创新?

答:《管理办法》更加明确了政务云管理的职责分工,强调政务数据汇聚融合,更加健全了政务数据管理各项制度。

问题七:《管理办法》是如何进行保障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

答:《管理办法》公开发布后,市数据资源局将认真做好《办法》的实施工作。

一是做好解读、专题培训等工作,多方式、多渠道进行宣讲,做到宣传到位。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快配套建设标准规范。

三是推进工作落实,指导各有关单位有关部门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将《办法》实施到位。

解读人及政策咨询服务电话

解读人:宿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基础安全科刘晨

咨询电话:0557-303356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