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1629935D/202402-00011 信息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4-02-23 发布日期: 2024-02-23 11:2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来源:拂晓新闻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2-23 11:21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77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4日前全市维持低温冰冻雨雪天气。为此,市农业农村部门科学研判、迅速行动,针对设施果蔬不同程度受损情况精准施策,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安全。

针对此轮受灾情况,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组织农技人员下沉一线,指导农户进行大棚加固、棚内增温、除雪等工作,全力保障大棚安全。各县区也及时安排人员组成清除冰雪突击队,帮扶种植大户及时清除冰雪,确保农业生产尽快恢复。积极做好灾情监测调度,随时发现、准确评估,及时报送灾情信息和抗灾工作进展。提前谋划好设施升级、茬口安排、种苗调运等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为做好设施果蔬冻雨、冻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农业专家发出提醒,未塌的大棚除添加支撑柱加固棚室外,要及时组织人员清除层积的冰雪,确保破冰、除雪及时。可用光滑的棍棒或竹竿裹缠棉布、无纺布轻轻敲打棚面,震落冰雪。有条件的也可以用水枪冲刷棚上的冰雪,或采用电热线、电热丝电炉、电热灯、电热水锅炉、电热风机、电油汀加温以及热泵加温等方式增加棚内温度。

农业专家建议,对已经净地空棚、刚刚移栽瓜菜苗和无法及时清除冰雪的连栋果树大棚,应迅速评估损失利弊,采取果断措施破膜保棚。对已经坍塌的大棚,如塑料布未破,尽可能不动,保证棚内温度,待雨雪天气过后再作调整;若棚膜已经损坏,要抓紧安排外覆,以保证棚内温度。 (记者 彭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