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翔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上强调
继往开来 再立新功 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
方宗泽出席并讲话 杨军 赵琳 许广斌 王启荣出席

发布日期:2021-07-16 16:42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数据局站管 浏览次数:

7月13日至1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在泗县举行。市委书记史翔,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方宗泽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启荣,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忠及全体成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实地参观、交流研讨”的形式进行。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瞻仰了江上青纪念园,参观了泗县大庄镇曙光村,缅怀革命先烈,考察乡村振兴。会上,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深入交流研讨,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一次专题研讨会、思想整装会、党性教育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史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穿古今、内涵丰富,蕴含着坚守强党之路、强国之路、复兴之路的政治宣示和时代担当,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面对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闻令而动、坚决响应,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的新征程上继往开来、再立新功。

史翔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政治三力”,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不渝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始终做到对表对标讲政治。要坚持科学理论指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用好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大熔炉”,用足宿州境内红色资源优势,始终做到入脑入心强信仰。要坚持主动担当奋斗,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一城两区三基地”为战略指引,持续落实“六保”“六稳”,着力抓好“双招双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速推动城乡融合,净化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始终做到聚焦聚力谋发展。要践行党的宗旨,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如既往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校园安全等安全问题,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始终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要坚持勇于自我革命,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推深做实党的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做到从严从实抓党建,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方宗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工作主线,密切联系实际,坚持学思践悟,深化贯通融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统筹宣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四史”宣传教育贯通、结合起来,引导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全社会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要抓牢“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参加高质量学习研讨,带头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讲好党史专题党课,切实做到组织到位、任务到位、责任到位。要聚焦急难愁盼,坚持务求实效,深入推进“进万户、访千企、走百县、解十难”行动,深入做好结合、转化、落实文章,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进一步完善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做到民生实事项目化、为民服务常态化。要强化领导责任,加强精准指导,注重总结提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态势。(记者 谢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