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在省委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力以赴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王清宪程丽华出席

发布日期:2021-07-30 16:08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数据局站管 浏览次数:

7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领导邓向阳、郭强、何树山、李建中、张红文出席,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总体可控,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风险仍在身边,大考仍在继续。要抓认识到位,持续绷紧思想之弦。在政治上强化工作摆位、思想上保持高度警觉、行动上坚定抓好落实,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科学研判、精准防控,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李锦斌强调,要抓阻断蔓延,坚决严防疫情扩散。要从严从快抓好流调溯源,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进行全面彻底摸排,确保全面管控、不留隐患。要从严从快抓好核酸检测,按照宁可“宽”不可“漏”的原则,视情及时扩大覆盖面。要从严从快抓好隔离管理,严格执行“1+7+14+21”健康管理等措施。要从严从快抓好社区管控,对疫情涉及到的小区、楼栋采取必要封控措施。要从严从快抓好医疗救治,努力让患者早日治愈出院。

李锦斌指出,要抓外防输入,切实做到人物同防。要加强境外域外人员防控,严格从“国门”到“家门”的全链条管理。要加强进口物品防控,对口岸查验、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关键环节,严格物品、环境和接触人员监测。要加强重点环节防控,落细落实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坚决堵住一切可能造成疫情输入的漏洞。

李锦斌强调,要抓群防群控,强化群体免疫屏障。要抓实抓细首诊负责制,严格落实门急诊预检分诊制度,提高发热门诊、药店诊所等各类“哨点”敏感度。要抓实抓细院感防控,加强医务人员、隔离场所和口岸一线人员等高风险人群教育管理,守住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的底线。要抓实抓细疫苗接种,加强疫苗供应协调,确保安全有序。要抓实抓细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生活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李锦斌指出,要抓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党委、政府及主要负责同志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一线,加强调度。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要加强统一领导和指挥,严格属地、部门、单位、社区和个人各方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做好防控疫情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现实检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