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解读】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大忠:关于对《加快推广使用“安康码”工作方案》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0-09-09 22:29 来源: 宿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编辑:数据局站管 浏览次数:

一、起草背景及过程

根据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加快推广使用安康码工作方案的通知》(皖疫控办〔2020260号)和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加快推广使用宿州安康码实施方案》(宿疫控办〔202070 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宿州安康码更大范围应用推广,以信息化提高群众办事获得感和便利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我市实际,草拟了我市关于《加快推广使用安康码工作方案》,以市防指办名义发文。

二、工作目标

(一)安康码申领量以全市常住人口为基数,实现全覆盖。

(二)以卫生健康、社保、医保三大应用领域为突破口,推进电子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与安康码互联互通,推动赋码生活。

三、重点内容

《方案》的制定,进一步推动安康码在我市各部门、各行业广泛应用,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职责。具体内容如下:

一是目标任务。各单位要加强应用场景核验管理,严格人员进出管控,以场景应用带动服务访问量。

二是落实应用场景,明确责任。各责任单位在住宅小区、企业、工地、园区、商超、餐馆、菜市、宾馆、旅游景区、各类服务大厅、医疗机构、交通、学校、出入境管理等应用场景全面推广使用安康码

三是加强考核,形成工作合力。各单位加强安康码推广应用,市防指办对安康码推广应用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同时将各单位安康码推广应用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