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答疑,事关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2-03-31 09:37 来源: 皖事通 编辑:数据局站管 浏览次数:
近期
收到不少群众
关于核酸检测服务的咨询
现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
进行汇总与答疑
一起来看看



核酸检测预登记



问:社区组织做核酸时,子女使用父母的安康码登记采样,为什么查不到子女的核酸检测结果?


答:每个二维码对应唯一身份证号、唯一核酸检测结果,建议所有核酸检测人员用自己的身份信息进行登记采样。若想查询子女的核酸检测结果,请提前为子女注册预登记码,或让子女携带身份证件进行登记。


问:各市预登记服务中的“区域核酸检测结果查询”和安康码中的“核酸检测报告”有什么区别?


答:预登记服务中的“区域核酸检测结果查询”针对当地统一组织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只能查询到本地核酸检测结果,一般出结果较快。


安康码中的“核酸检测报告”针对省内各地统一组织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和市民自发开展的日常核酸检测,可查询区域核酸检测和日常核酸检测结果,因数据量较多且汇聚时间长,可能存在结果查询滞后的情况。


问:核酸检测预登记信息填错了如何修改?


答:详情请点击《热点答疑!事关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




核酸检测结果



问:做完核酸,为什么在安康码里看不到核酸检测结果?


答:核酸检测数据来源于省核酸数据汇聚平台(数据由各市汇聚提供)和国家大疫情网。若核酸检测机构未能及时共享核酸检测数据至省核酸数据汇聚平台或国家大疫情网,安康码系统无法接收相关数据,则无法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


 温馨提示:

核酸采样结束后,一般需要6-8小时出具核酸检测报告。建议小伙伴们做完核酸检测后,记下核酸检测机构联系方式或者通过核酸检测机构提供的渠道查询结果。

问:老人小孩做了核酸,怎么帮他们查核酸检测报告?


答:在安康码亮码页面,可通过“核酸检测报告”中的“老幼核酸检测报告助查”功能查询,目前仅支持帮助查询18岁以下和60岁以上人员的核酸检测报告。



问:以前还能看到核酸检测信息,为什么现在看不到了?


答:安康码平台只提供查询近14天内核酸检测记录,更多记录请联系检测机构查询。




转码申诉



问:核酸检测已做完并且都是阴性,怎么转成绿码?


答:在安康码亮码页面,通过“我要申诉”功能,按要求上传规定次数的核酸检测报告申请转码,提交前请仔细核对个人信息。



问:自己被判为时空伴随者且安康码变黄,但发现手机号有误,申诉修改手机号后安康码能转绿吗?


答:不能。若想申请码色变更,请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开展核酸检测,在安康码“我要申诉”界面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后申请转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