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召开数据安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17 09:10 来源: 宿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编辑:数据局站管 浏览次数:


2022年1月12日下午,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召开数据安全座谈会。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彦、杨春涛,华为、量子、浪潮、阿里等云服务商负责人和安全技术人员,奇安信、腾讯、讯飞等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彦副局长首先通报了周边地市一起数据安全事件,指出要高度重视数据安全工作。杨春涛副局长指出按照市政府要求,安康码系统和全员核酸检测系统将进行演练,各相关公司要做好应对预案和服务保障。

云服务商汇报了本单位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事件处置流程,奇安信公司汇报了智慧政务监测平台日常监测情况,腾讯、讯飞公司分别对其搭建的数据中台、公共基础数据库及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安全情况和管理措施进行汇报。相关业务科室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彦副局长强调,各相关政务云服务商和公司要完善并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人员管理,定期进行自查,确保数据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