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大脑场景接入规范》文件解读

发布日期:2023-10-26 17:57 来源: 宿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 编辑:数据局站管 浏览次数:

1、 城市大脑的定义是基础设施和运营赋能平台,即场景运行底座。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的,支撑经济、社会和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新型基础设施和城市运营赋能平台。从这个定义上看,所有新建的场景都离不开城市大脑的支撑,也都需要接入到城市大脑;这里要求各个单位上报的每个场景在建设过程中都要考虑如何使用城市大脑的能力,建设完成后如何接入城市大脑,丰富城市大脑的服务。

2、 城市大脑建设方和业务场景建设方可以基于这个操作手册来完成场景接入城市大脑。

按照文件给出的流程规范来推动场景接入城市大脑后,数据局作为城市大脑运营方,就不仅停留在云、数据这些基础设施层面,按照文件完成场景接入后,运营的广度和深度都会有很大提升,进而有助于分析发现城市运行过程中的问题,同时能更好地促进提升城市大脑建设成效。

 附件城市大脑场景接入规范.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