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竹林一行到安徽省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22 08:44 来源: 省数据资源局 编辑:数据局站管 浏览次数:

3月12日至14日,国家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竹林一行来皖开展数据基础制度建设、数据要素开发利用等相关工作调研,省数据资源局局长朱诚、副局长王爱学、合肥市政府副市长赵明陪同调研,省数据资源局副局长钱海、干伟文参加座谈。


在省数据资源局调研座谈时,调研组参观了数字安徽运营中心,详细了解安徽省在数字安徽建设、数据基础制度建设和数据要素开发利用等方面的实践探索和创新做法。沈竹林对数字安徽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安徽结合实际,在数据基础制度、数字基础设施、数据资源整合利用等领域积极探索,先行先试,把数据要素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的工作做实做深。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到科大讯飞、中科星图、维天运通、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等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数据要素赋能医疗、教育、汽车、物流商贸、城市治理等领域以及空天信息数据应用、大模型发展情况,就数据流通使用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并给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