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城市功能丰富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质 让城乡环境更优美百姓生活更舒心

发布日期:2023-12-14 14:58 来源: 拂晓新闻网 编辑:数据局站管 浏览次数:

12月13日下午,全市城乡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欧冬林参加,副市长吴绪峰主持会议。

围绕“补齐短板,丰富内涵,打造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苏鲁豫省际毗邻区域新兴中心城市”,王启荣要求,坚持规划引领,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做到规划好、执行好、管控好,共绘宿州城乡建设的蓝图愿景。坚持产城融合,实现宜业宜居。要深入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围绕以产带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不断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坚持以人为本,补齐城乡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大力度治“脏乱差”、破“老大难”、抓“乡村美”,持续补齐短板、提升品质。

王启荣强调,坚持丰富内涵,里子面子并重。要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聚力打造文明之城、生态之城、安全之城、智慧之城,着力推进城市强功能、提品质、增活力,真正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坚持通江达海,打造“区域中心”。要紧扣“打造苏鲁豫省际毗邻区域新兴中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宿州作为我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北桥头堡”的优势,按照“打造大通道、建设大枢纽、发展大交通”的要求,统筹推进铁路、公路、水路等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速贯通区域通道、争创物流枢纽、建设智慧交通,着力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坚持严实作风,护航城乡建设。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以“优”促服务、以“紧”防风险、以“严”督效能,推动城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欧冬林、吴绪峰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城乡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有关情况;有关部门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有关单位进行了书面汇报。